close

今天女友的手機在騎摩托車的路上掉了,也不知在哪掉的,回到家才發現到。

馬上又騎車出去沿路找,我這邊電話也拼命打,都是有通,有通就比較放心,至少還沒人撿去用。

找了半天還是沒跡象,該找的地方也找了,始終不見手機的呼叫聲。

但是這段時間電話還是有通,卻沒人接起來,一方面放心的是,至少目前為止還沒人撿到偷偷拿去用。

一方面著急的是,如果是好心人,應該會接起來跟我們講他是撿到手機的人。

但兩點都沒發生,那時的心情,就像一艘在汪洋大海迷路的小船,看不到遠方的探照燈,只能一直摸黑前進,到處尋找,卻沒半個聲音跟我們講,『陸地在這!』

找了好幾個小時,還是沒消息,大家的期待慢慢的變成絕望,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正要討論是不是該上網Po尋物啟示,女友的家人接到一通電話,說女友的手機找到了,而打來的,是一個警察。

我們突然雨過天晴,彷彿見到沙漠中的綠洲,乾枯的土地降下甘霖。

警察說,有人撿到手機,送到派出所,但是現在不能拿,晚上8-10點他值班,要女友的家人那時間再過去跟他拿。

問好時間之後,警察跟女友家人說他們派出所的位置,一聽才發現,掉手機的地點居然離派出所的地點有40分鐘開車時間的距離。

也就是說掉手機的地點是A,而派出所的地點是B,這A-B光開車就要40分鐘的距離。(疑點之一)

再來就是,在警察還沒打來之前,突然手機關機了,開始不通了,那時的我們才認為,糟了,本來有通沒人接,現在變成不通了,看來一定有人拿去了,把sim卡拔下來了,才做好最壞的打算。。

那為什麼警察有辦法知道這隻手機的失主是我女友的,關機狀態他怎麼會知道?

後來才知道,原來警察收到手機時就已經關機了,他請通訊行的人過來開機,查來電資料才知道他家人有打過,就直接抄下來打過去。

但是,警察不知道怎麼開機??(疑點之二)

路人撿過去送到派出所之前,電話一直有通,為什麼交給警察那段時間變不通?是路人主動關機?(疑點之三)

電量女友說都夠電,不可能會響到沒電自動關機,那位什麼後來會變成關機狀態?

是路人拿在手上一直有電話來嫌吵而關機嗎?那為什麼不乾脆直接接聽告訴來電的對方說你有撿到這手機你人在哪?這樣不是比較快?

卻是送到要開車近40分鐘的路程那邊的派出所?

比如我住台中,我去嘉義,在嘉義撿到手機,我拿回台中的派出所,台中派出所的警察要對方從嘉義到台中去拿手機?

我卻不直接交給台中的警察局?而要回到我的故鄉台中?

而且也不能確定失主是不是知道我這邊的路,要是迷路了,那不是整人嗎?

總總疑點,還是得不到答案。

只知道的是,手機掉了,卻出現在開車要40分鐘遠的地方,而後面變成關機狀態,一開始很多人打去有通卻沒人接?電池狀態卻還是滿的。

不管怎麼說,還是謝謝那個撿到手機的好心人,和那個聯絡女友家人的那個原住民警察,世上果然還是有好人的。

(三個疑點,會不會是好兄弟幫忙的,故意要考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medi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