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有一次,開車去買東西,那間店的附近有小學,那間學校外面一堆年輕人,手上都拿著一堆書,感覺是要推銷給家長買給小朋友。

人數還真不少,都幾乎把校門口擠滿了。

因為我要走過去買,所以一定要經過那邊,實在很不想被推銷,又不是我想買的。

我走過去就盡量低調,感覺很像做賊那樣,頭低低的,趕緊走過去,但因為人數眾多,都要用擠的。

我看了遠方的光明路,我快撐過去了,快突破重圍了。

這時,一個很年輕的聲音叫住我,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一看,一個很年輕的男生,他發現我了!我的心臟開始快速的跳!

開始冒冷汗,整身發抖,勉強擠出聲音回答他。

『怎樣了?』

『這位爸爸,我們是xxxx,我們正推出給小朋友用的書籍,字典,xxxxx,』(講了一大串,講的很快,感覺他比我還緊張,怕漏掉他應該講的重點)

『喔,這樣喔?但是我不需要耶。』

『這位爸爸,這些真的很好,又很便宜,也只有這次有這優惠,xxxxxxxx。』(又講了一堆,也是很快速的講)

他也開始緊張了,感覺不能失去我,怕我走掉,一直狂講,還把每一本書都翻出來給我看內容,連道具都出來了。

但是我真的不需要阿!我又沒小孩,我也老了,我買兒童書回去看幹嘛阿!!!!

『真的不需要,我目前還沒想買。』

他看到我旁邊站了一個小孩子,就說:『這個是你小朋友嗎?他這年紀剛好可以用這些書籍阿,對他非常適合喔。』

『不是,他不是我小孩。』(你是隨便路上亂認小孩的阿!!站我旁邊就是我的?!)

『這位爸爸....』(他還沒講完我就打斷他的話)

『等等,我還沒結婚。』

『喔,那你真辛苦,一個人扶養小朋友。沒關係阿!現在未婚生子很多阿,很多女孩子生了不想養就分手的還是很多,你可以買給小朋友用,讓他有父親的關愛,知道你是愛他的。』

(幹!他是聽不懂我的話嗎?)

『我還沒結婚,不是說我有小孩,我還沒結婚也沒小孩。』

『那你可以先買下來,以後你要生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給小朋友用。』

你娘勒!我以後要生我不會到時在買就好!

『真的不用,以後我要買要是你還有在做的話,我再call你。』

『好的,那以後你和你老婆想生小孩時,可以跟我聯絡,我會幫你看看到時有沒有比較優惠的書籍,我們公司每年都會有不定期的優惠叢書,可以到時參考看看喔。』

..............................

他真的聽不懂我的話,我都說沒結婚,還講老婆,我們要生還跟你聯絡,你是要幫忙接生嗎?!!

『嗯,好,謝謝了......』

真的感覺他為了拉我這生意,什麼方式都可以接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vermedia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